菜單

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耳聽為虛,眼見為實」不可信 | 生命經歷的見證 | 東方閃電

「耳聽為虛,眼見為實」不可信 | 生命經歷的見證  | 東方閃電
河南省鄭州市 小文
以前,我聽人評論什麼事時常會說「耳聽為虛,眼見為實」這話,久而久之我看事也以這個為根據了,就是看神的話也是如此,因而常對許多沒有應驗的神的話信不來。隨著信神時間的增長,我看到神的話在不同程度地應驗,看到神話語所成就的事實,就不再懷疑神話所說的了,我以為這是自己對神的信實有點認識了,能夠相信神所說的都是實際了。
可有一天,當我看到神說的「沒有末世道成肉身的神來拯救你們,那神就早已將人都毀滅在地獄之中了」這話時,我又信不來了,心想:若說「沒有末世道成肉身的神來拯救你們,敗壞人類最終都得被滅」,這話我完全相信,我也知道神的道成肉身對我們至關重要,但要說,沒有末世道成肉身的神來拯救我們,那神就「早已」將人都毀滅在地獄之中了,我認為這只是個說法。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心裡很不平安,我只好來到神面前向神仰望、尋求:神啊!我也不願這樣對待你的話,也恨自己太詭詐,跟隨你這麼久,我已看到那麼多你話應驗的事實,怎麼還有這樣的想法呢?神啊!我願意相信你的每一句話,我也想對你的話有真實的信,願你帶領我進入這個實際吧!

後來,我看到上面的交通說:「必須認識到凡神所說的話都要應驗,都要成就,但人不可能都認識、看見。因為神的話應驗絕對不會完全合乎人的想像,有時會有許多外表現象的掩蓋,人是不容易分辨的,只有神最清楚神的話會怎樣應驗。有些神話應驗的事人類可以看清楚,有些神話應驗就不容易看清楚,所以人類不該憑自己的想像來論斷神話是否應驗。就是比較明白真理的人也不能完全看清楚每句神話是怎樣應驗的。人能看清神話應驗的事,都是太有限的,因為神的智慧人永遠也測不透,神的哪句話怎麼應驗,完全是神定規的,都有神的智慧在其中,人怎能測透呢?」(摘自《彙編(一)·看事觀點的根本轉變是真實明白真理的標誌》)看到這兒,我忽然想起約拿的事。尼尼微城人的惡達到了耶和華面前,神讓約拿到尼尼微城呼喊:「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傾覆了!」(拿3:4)可約拿不願意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去做,因為約拿知道,耶和華神是有恩典的、有憐憫的,有豐盛的慈愛,不輕易發怒,如果他按耶和華所吩咐的宣告完了,過四十日,神不降災禍與尼尼微城的人,約拿怕他們說他是說謊的,是騙人的。幾千年後的今天,我是通過看聖經上記載的全過程,清楚地知道神當時確實要滅尼尼微城,但因他們的悔改,神才沒有滅他們。可如果我是約拿那個時代的人,不知約拿所經歷的事,我所看見的是尼尼微城平安無事,那我會不會認為約拿是說謊的、是騙人的呢?我肯定會。
這時,我才明白了:根據外表所看見的事實來判斷一些事,太片面、太簡單了,不是事實的全部,不是實情,太不準確,因為人眼所能看見的東西太少、太有限,也太膚淺了;只有根據神的話看事,才是最準確的、最全面的,才是實情。就像耶和華要滅尼尼微這事,在人眼見的事實看,這個城在約拿說那話之前一直到後來都是平安無事的,也沒有耶和華要滅尼尼微的跡象,而實情是:按耶和華的公義性情來說,城裡的人太敗壞,神就要把它滅掉,但神又憐憫人、愛人,所以讓約拿去通知他們悔改,後來,神看到他們真的悔改了,就發憐憫之心不再降災禍滅他們,如果他們不悔改,神就會按他所說的話成就,即「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傾覆了」。當時的實情就是這樣發展的,但這一切當局者不可能都認識、都看見。就是說,凡神所說的話都要應驗,都要成就,這是一定的,因為神的智慧人永遠也測不透,神的哪句話怎麼應驗,完全是神定規的,都有神的智慧在其中,只是人無法測透,更看不透罷了。
感謝神藉著這事開啟了我,使我明白了:人們常說的「耳聽為虛,眼見為實」這話並不準確,根據這個觀點衡量神的話是完全錯誤的。當我有這個認識以後,再看神說的「沒有末世道成肉身的神來拯救你們,那神就早已將人都毀滅在地獄之中了」這話,我能從心裡相信了,也會正確領受了:按我們的敗壞及神的公義來說,我們「早該」被滅了,但因神又憐憫我們,再一次親自道成肉身來拯救我們,我們今天才得以活在神面前。此時我才真切體會到神所說的一切話都是可信的,也從心裡感到神太公義、太愛人了。
感謝神的開啟使我明白了一方面真理,同時也扭轉了我以往錯謬的看事觀點。以後無論看人、看事,我都要根據神的話,因為神的話是最準確的,除神的話以外的任何觀點,如「耳聽為虛,眼見為實」等,在人看來再正確,再經過實踐檢驗,它的歷史再悠久,也是不準確的,只有神的話才是我看待、衡量任何事的唯一標準。
文章來源:「耳聽為虛,眼見為實」不可信 | 生命經歷的見證
更多推薦:
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的顯現與作工而產生的,是由所有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被神話語征服拯救的人組成的,完全是全能神親自設立的,也是全能神親自帶領牧養的,絕對不是哪個人創建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神的羊聽神的聲音,只要閱讀全能神的話語就會看見神已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