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真認識自己不容易 | 基督台前的審判——生命經歷的見證 | 東方閃電


浙江省杭州市 張瑞
我是個詭詐人,在神的話裡看到詭詐人不能蒙神拯救,唯有做誠實人才蒙神稱許。於是我就追求做誠實人,有意識地操練說話準確,反映問題客觀實際、實事求是,工作上不管是偏差或漏洞都一五一十地向帶領反映,自己的敗壞也有意識地解剖亮相……每次這樣實行的時候,我就覺得自己有些變化了,有點誠實人的味道了。
最近,在一次同工會上交通到事奉神必須學會分辨各類人時,帶領問我:「××,你認為自己屬於哪一類人?」我心想:最近自己還有些變化,算是個比較單純敞開的人,說人性壞吧,覺得自己還沒有那麼壞,說人性好吧,也不是每一條人性好的表現都具備,最起碼覺得自己比較單純、誠實,沒有害人之心。於是便回答說:「相對而言,還算是人性好、單純誠實的人吧。」帶領說:「你認為自己是人性好的人,認為自己比較單純、誠實,那你真的所有事情都敢敞開亮相?你真的對神百分百沒有懷疑了?你真的敢承認自己說話做事沒有自己存心目的嗎?」聽了這番話,我心裡很不服氣,表白說:「上面不是說好人也有敗壞性情,能流露各種敗壞,這不是相對而言的嗎?」我怎麼也不願否認自己的看法。
事後,我仔細揣摩帶領說的那幾句話:我真的所有事情都敢亮相嗎?沒有,我所敞開的僅僅是無關緊要的、不涉及自己名和利的事情,敞開自己的敗壞也是大家普遍都有的敗壞表現,內心深處醜陋骯髒的東西從不敢敞開亮相。真的對神百分之百沒有懷疑嗎?沒有,當工作沒果效、消極軟弱的時候,就對神產生誤解,認為自己是個效力的,再追求也白搭。對神說的話、對神的性情也不是百分之百相信,不相信神會按著他的話來賞罰人,因而時常試探神的性情。我今天跑跑路作點工作也都是在與神搞交易,是為了自己以後能得福不受禍,並不是為了盡上一個受造之物該盡的本分;雖然有點外表的好行為,但那是為了做給人看,是為了給人留下個好印象……想想我的這些流露不都是詭詐人的表現嗎?可我卻認為自己是個比較單純誠實的人,這不是太不認識自己了嗎?想起神的話說:「人對自己本性的認識與神對人本性的揭示總是相差好遠,這不是神揭示的錯誤,而是人對自己本性認識得不夠深度。人對自己的認識不是從根源上、從實質上認識,而是在作法上或表面的流露上做文章、下功夫,即使有的人偶爾能說出點認識自己的話來也不太深刻,也從來沒有一個人認為自己既能做出這類事,或有某方面的流露,那就屬於這類人、這類本性。神所揭示的是人的本性,是人的實質,而人認識到的是人的作法或說法上的錯誤或毛病……人認為自己的錯誤只是一時的表現,是不小心流露出來的,並不是本性的流露。……所以實行真理時就浮皮潦草地守守規條罷了。人自己看自己的本性不是太壞……其實按標準來說還是差不少,因為人只有了一些在外表來看與真理不違背的作法,其實人並沒有實行真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認識本性與實行真理》)藉著神話語的開啟,我才看到我對自己的認識太膚淺,我是在自己的思維觀念裡來認識自己,並沒有對照神的話在神的話裡認識自己的敗壞本性,我認為自己單純、誠實、人性不壞,只不過從外表看沒做出什麼嚴重觸犯神性情的事而已,在做誠實人上也僅僅是停留在外表的作法上,以為自己能說點實話、辦點實事就夠上誠實人的標準了,我真是太狂妄、太不認識自己了!殊不知自己絲毫不具備誠實人的實質,與神的標準相差太遠。此時我想起彼得是在神的話裡認識自己,凡是神所揭示人的話他都嚴格與自己對號,所以他是所有人當中對自己的敗壞最有認識的一個,也是經歷最成功的一個,我跟隨了幾年還不會認識自己,我的進入實在太差,我實在是蒙羞。
感謝神的開啟和引導,使我看到自己的貧窮可憐,也使我明白了真認識自己不是件容易的事,唯有在神的話裡認識自己才客觀實際。今後我願在神話裡認識自己,凡是神揭示人敗壞本性的話我都願嚴格與自己對號,不再用自己的觀點衡量自己,追求性情變化,做一個真正的誠實人來安慰神心。

推薦更多 :
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的顯現與作工而產生的,是由所有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被神話語征服拯救的人組成的,完全是全能神親自設立的,也是全能神親自帶領牧養的,絕對不是哪個人創建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神的羊聽神的聲音,只要閱讀全能神的話語就會看見神已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