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一個獨生子女的轉變

——只有全能神才能拯救這頹廢的年輕一代
雲南省 變化
我從十九歲開始跟隨全能神,離開了學校的大門就踏進了全能神教會,我沒有接觸過社會,也不知道社會是什麼樣的。但是我知道我自己是一個被撒但敗壞至深的具有中國特色的自私的獨生子女的典型代表。
由於我爸媽趕上了中國政府限制人口的計劃,我便成了「計劃生育」造就出來的第一批「成果」。自我(降)生,家裡的所有人便「物以稀為貴」,小心翼翼地呵護著我。聽我媽說,我幾個月大的時候愛發燒,我爸為了不讓我哭,就整夜整夜地不睡覺,抱著我在地上走來走去。由於父母都上班沒時間照看我,一歲多就把我送到幼兒園,姥姥怕我適應不了,就常常在幼兒園外面看我有沒有哭,她常因此忘記了上班的時間。天冷了,媽媽為了讓我保暖,一夜不睡覺給我織起一件毛衣,為了我第二天能穿上。上學後因為學習好,滿足了長輩們「望子成龍」的虛榮心,更是把我視如掌上明珠,爸爸每天下班後第一件事就是給我按摩手,怕我寫作業累著。夏天放學回家,媽媽趕緊從冰箱裡拿出一碗冰鎮的糖拌西紅柿,西紅柿的皮都是剝掉的。記得有一次,爸媽給我找了個老師,讓我學習彈琵琶,我練了兩天「輪指」覺得很累,我就說不想練了,爸媽便無可奈何地「尊重」了我的選擇。每個星期放假去姥姥家,姥姥都偷偷地往我的口袋裡塞錢,我說我不要,姥姥說「不要白不要,拿著,只要你每星期來,我就給你錢」,還把各種好吃的塞到我嘴裡,吃得我常常胃裡難受……現在回想起來,作父母的因為沒有真理,真的不會教育孩子。我在這種溺愛下變成什麼樣子了呢?我變成了一個自私、脾氣暴躁、脆弱、沒有毅力、沒有追求目標的「病癱之人」。因著天天享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待遇,我從來就不會去關心別人,對父母也不知體諒;而且我從來不會去接受別人的意見,父母要是說我一句,我有十句等著,所以我爸給我起了個外號叫「麻花」,就是彆扭的意思,整天跟他們擰著來。我特別怕吃苦,有時放假在家,父母不在,我就不吃飯;爸媽做好了讓我吃的時候熱一熱就行,我怕累;他們就給我留下錢,讓我出去買點吃,我不願走路,所以就餓著。後來父母給我講故事,說從前有個傻子,他媽媽出門前給他烙了張餅掛在他脖子上,結果他媽媽回來後看到傻子餓死了,一看傻子只把臉前的一塊吃了,都不知道吃旁邊的,我媽說我連這個傻子都不如。我每天除了學習,也沒有什麼追求目標。上高中時,由於學校離家比較遠,每天早上得騎一個小時的自行車,再加上高中的學習很緊張,我心裡覺得很委屈。有一天下大雨,我騎著自行車摔倒了,正好趴在一個水窪裡,我帶的午飯撒了一地,我就想哭,我心想:「高中生活就是人間地獄,我不上學了,太累了!太苦了!」後來我媽看到報紙上說,有個清華大學的新生在宿舍裡上吊自殺了,原因是他上了大學後看到除了學習之外,還得自己洗衣服,自己打飯,自己整理被褥,覺得太累了,尤其是他打了早飯後看到雞蛋是硬的(以前他父母每天都給他剝好殼),他更覺得生活的「壓力」太大了,就走上了絕路,後來大家就把這種學生稱為「高分低能」。我媽怕我也成了這種廢物,就常常給我嘮叨這些事,但是對於十六七歲的我,個性已經成型了,父母的「教育」對我而言已經不起作用了,也就是一個耳朵聽,一個耳朵冒了。那時,我的同學中間流行一句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我的同學一個個活出的都是嬌生慣養、不學無術、沒有志向的具有中國特色的獨生子女醜態。

感謝神的拯救,在我十九歲那年我們全家都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很快我就在教會中盡本分了。那時從沒到過農村的我很嚮往農村的生活,因為從電視上看到農村都是男耕女織,享受著大自然的風光,而且在很小時就聽過《在希望的田野上》這首歌,大腦裡呈現出一幅麥浪滾滾豐收的景象,我心裡想:那種田園生活一定很美……

三年後,我的「夢想」實現了。因著我所在的小區出了環境,我必須離開家盡本分。父母依依不捨,但我卻有點竊喜,因為我終於可以到農村盡本分了!汽車一頓狂跑後,我來到一個縣城。一下車我傻眼了,怎麼這裡全是些兩三層的小樓和破舊的平房,還到處塵土飛揚,人的穿戴也很落後,我心想:「中國怎麼還有這麼落後的地方啊!電視上不是說現在都是社會義新農村嗎?人民的生活水平不都很高了嗎?怎麼……」
很快,我便投入到盡本分當中,我要過的第一關就是騎自行車。由於盡本分的路途很遠,有時得騎三四十里路,光路遠還能撐住,關鍵是共產黨修建的這些路都是些「短壽」路,聽當地人說這路沒幾年就成了坑坑窪窪的了,有的下面墊的是磚,上面鋪薄薄一層柏油,很快就壞了。我騎在自行車上有種在草原上騎馬的感覺,一蹦一跳的,有時手都被震得發麻,我心裡直可憐我的自行車,心想:「自行車,你受苦了,沒辦法,這就是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大道』,錢都讓那些貪官吞了,我們老百姓只能這樣顛簸了。」看慣了繁華都市的我,在這農村的大道上左看看是田地,右看看還是田地,除了能碰見頭牛,就是能看見幾隻羊,一點意思也沒有。我每天跟著當地的姊妹騎自行車走教會,累得呼哧呼哧的,因為我跟不上姊妹,總是落在後面,姊妹每次都在前面等我。一次姊妹催促我騎快點,我嘴上沒說,心裡卻想:「我已經很背叛肉體了,你怎麼不理解我呢?我能跟你比嗎?你那是從小練就的童子功!」就這樣我在抵觸的情緒中盡本分,每天都覺得路很遠,心裡生發了怨言,覺得盡本分太受苦,想回家,但是因家裡有環境又回不去。後來在反省自己時看到這樣一段神話:「神對付人外表性情也是神的一部分工作,就像對付人外表不正常的人性,人的生活方式、生活習慣、風俗習慣……」(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不管你的實際身量如何,首先你得具備這些受苦的心志與真實的信心,還有背叛肉體的心志……神就藉著這些來成全你,你不具備這些條件就沒法被成全。」(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我從神話中明白了神的心意,我被撒但敗壞後已經沒有人性了,變得特別貪享肉體安逸,特別怕吃苦,甚至連生活自理的能力都沒有,所以神把我擺設到這種環境中,磨煉我的意志,增強我的毅力,補足我身上的缺少。明白神的心意後,我不再抵觸了,每天一騎上自行車,不管幾十里路,我就開始禱告或唱詩歌,我常常在路上被神話感動得淚流滿面,心裡感覺離神越來越近了,也不覺得路遠了,有時感覺剛跟神親近了一會兒就到地方了。那時我才感覺到神給我擺設的環境真好啊!農村空氣好,路上車少,能吸引我心離開神的東西也少,我能常常安靜在神前揣摩神話,對於我信神來說,這都是有利條件。以前我在家是挑吃揀喝的人,這不吃那不吃,吃肉時有一點肥肉我也得咬下來吐掉,我爸就給我講一個地主的兒子只吃水餃餡,吐掉水餃皮,最後在飢荒年餓死的故事,但他的說教對我來說是一點作用都不起,還是神有辦法。我被調到一個很貧困的地方盡本分,那裡的人們生活很艱苦,每頓飯吃的是饅頭和鹹菜,喝的是白麵湯。由於飯裡沒有油水,以前飯量很小的我一頓飯能吃掉四個大饅頭,但一會兒又餓了……就這樣被「修理」了幾個月後,我最大的願望就變成了能吃一塊肥肉!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挑食了,吃什麼都覺得很香,我第一次感到知足。說實話,剛出來盡本分的時候,我給自己洗衣服、給自行車打氣都感覺特別委屈,心裡都想哭(以前這些事都是父母幫著幹),但是後來接觸到農村的小姊妹,我發現她們好厲害呀!一個比我小兩歲的小姊妹騎著自行車,半路扎胎了,她很麻利地從包中拿出提前準備好的工具,扒下輪胎,黏上橡膠皮,一會兒就搞定了,哼著歌走了,我心想要是換了我只有在那兒哭的份。從那以後,我知道了遇到問題要學會自己去解決,哭、發怨言是沒用的。我在農村呆了一年半的時間,神擺設了很多人、事、物來成全我,我得到了前二十幾年在父母、學校那裡沒有學到的東西:我比以前能吃苦了,不挑食了,生活自理能力提高了,知道臨到事不要去依賴別人,要自己面對了,心裡離神更近了。更讓我覺得奇妙的是,以前體弱多病的我,竟然在那一年多的時間裡一次病也沒得,連感冒都沒得過,苦害我多年的腸炎也好了,而且我覺得長期騎自行車使我身體越來越有力氣了。在盡本分的同時,我也看到農村老百姓的真實生活:有很多地方都沒有自來水,都在吃井裡被污染的地表水;有很多村子連柏油路都沒有,一到下雨天,路上就很泥濘坑窪的,出入都很困難;有的地方才通上電;農民辛辛苦苦一年也賺不了多少錢,人們活得很勞累,很貧苦,一點也不像電視裡鼓吹的那樣。若不是神安排我到農村親自看看,我就是一直被中共政府的謊言矇騙活在幻想中的傻孩子,永遠不會看到它謊言欺騙、粉飾太平的那一面。我們這一代因著中共的教育、愚弄,總是把一切都想得很美,很簡單,一點也不實際,所以一臨到現實生活中的難處就癱倒,若不是神拯救我,我真的會成為一個廢物。
外表不正常的人性方面有點變化並不代表性情變化,神還要繼續擺設環境熬煉我。由於父母長期對我的嬌慣,我變得特別任性、狂妄,非得讓別人按著我的意思來,否則就會發火。後來神針對我這方面敗壞給我擺設環境變化我。當時我與二十多個弟兄姊妹配搭盡一項本分,有時在生活上、盡本分中發生一些爭執、摩擦,我就不高興了,有時一扭頭就走,自己跑到一邊生氣去了,心裡想:「這些人怎麼都不講理呢?明明就是我說的對,他們怎麼不聽呢?」一天,一個姊妹找到我說:「我給你提個缺欠,你這個人不尊重人,大家意見不合,你扭頭就走了,還摔門!」我瞪大了眼睛,心裡大喊冤枉:「我哪有摔門啊?」一陣不服後,外表上還是勉強接受下來了,可心裡卻在自言自語地嘟嚕:「就是你們不對,還說我不好……」當我持守自己不變化時,神就興起弟兄姊妹來對付我,好像誰都看我不順眼。當時,我很難過,就想起神說過和人的關係不正常就是和神的關係不正常了。於是我靜下心來反省自己,看到神話說:「性情變化是指什麼說的?你得是喜愛真理的人,在經歷神的作工中接受神話的審判刑罰,經歷各種苦難熬煉,人裡面的撒但毒素得著了潔淨,這叫性情變化。」(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通過神話的審判,我明白了我不是一個接受真理的人,姊妹的對付是神興起的,是幫助我變化的,喜愛真理就得接受真理,神是在用各種試煉熬煉來潔淨我裡面的毒素,這樣我的生命性情才能得變化。我回想自己所流露的敗壞,認識到是「唯我獨尊」這種撒但毒素在我裡面作怪,導致我不能與弟兄姊妹和諧配搭,我總想自己說了算,總想讓人聽自己的,地位站錯了,好像我是老大一樣,稍有不如意就發脾氣,這是撒但性情的流露,對別人也造成了傷害。以前在學校裡所學的東西都是推崇這種思想,就像歷史書中記載的歷朝歷代的皇帝,如秦始皇、武則天、漢武帝等都是說一不二、不可一世的,很多人更是把曹操那句極端自私的話「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當作自己的座右銘,好像只有具有這種性情的人才會大有作為,才是具有大將風範,而把那些性情溫和,不爭不鬧的人視為懦夫。這種「唯我獨尊」的撒但毒素在學校被視為正面事物灌輸到我們心裡,再加上家人的溺愛、放縱,這種性情就成了我生命裡的一部分。回想以前在家時對父母飛揚跋扈的表現太多了,那時不明白真理,不認為這是敗壞,也不認為這是錯的,今天是神的話語讓我學會了分辨善惡、美醜,我必須趕快脫去這撒但的性情。經歷了很長一段時間的熬煉對付,我開始按神話的要求行,有事注重和弟兄姊妹一起商量,學會放下自己,這樣配搭在一起就愉快多了。以前我還特別自私,說話、做事只考慮自己的感受和自己的利益,從來想不到別人。一次,一個帶領消極了,我也有很多難處,我就一個勁地說啊說,把我自己的難處都倒出來了,讓帶領給我解決,給我解決完問題帶領就走了。一會兒又來了一個姊妹,交通中我才想起帶領說她也消極了,姊妹問我:「那你有沒有跟人家交通啊?」我說我沒想到要跟帶領交通,姊妹說:「你太自私了,不知道幫助別人。」姊妹的指責使我心裡很難受,過後我打開神的交通接受神話語的審判,神說:「過去沒有神話作生命的時候,是撒但的本性在人裡面當家做主支配人,那個本性裡具體是什麼東西呢?好比說,你為什麼要自私?……現在你們已經明白了,主要就是有撒但的毒素在裡面。撒但的毒素是什麼,完全可以用話表達出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一句話就把問題的根源說出來了,撒但的邏輯已成為人的生命了,人為這個為那個,都是為自己,人都覺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怎樣走彼得的路》)通過神話的解剖我反省自己,原來這個表現裡也有撒但的毒素,的確我心裡只有我自己,只想把自己的情形趕快解決了,自己不難受就行了,沒有想到別人的感受,別人消極也很難受,可我被撒但敗壞後就成了心裡只有自己的人了,原來這種表現也是撒但敗壞性情的流露。後來,我又經歷了很多次消極、軟弱、失敗、跌倒,真的體嘗到活在黑暗中是多麼的痛苦,是多麼需要人的幫助、扶持,哪怕是一句安慰的話都能給我一絲的力量。當經歷了神的作工後,再看到消極、軟弱的弟兄姊妹就能理解他們的心情了,也能力所能及地去幫助別人了。現在回想起在家裡的表現,覺得很對不起父母,養我這麼大,只是讓他們為我付出,我卻從來沒有還報他們什麼,平時對他們態度還不好,真是被撒但敗壞得沒有了良心理智,連起碼的人性都喪失了。再後來,教會要求我們照顧那些長期在外盡本分、家庭貧困、被中共追捕有家難歸的弟兄姊妹,在衣服上、生活用品上必須及時詢問、幫助,在盡本分中我開始學習去關心別人、照顧別人……神話說:「信神要想性情變化脫離了現實生活不行,你能在現實生活之中認識自己,背叛自己,實行真理,而且能在凡事上都學習做人的原則、做人的常識規矩,這樣你才能逐步有變化。」(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談談教會生活與現實生活》)我在全能神教會深深地感受到,在學校裡都是教育人注重名次、追求地位、出人頭地,以後成名成家,都是些高得讓人摸不著的東西,而且人越追求這些越狂妄自大、目空一切,這些撒但性情的流露還會對自己和家人造成傷害;而全能神是在教我學做人,讓我腳踏實地裝備我人性裡所缺少的東西,經歷神的刑罰審判讓我活出的是真正人的樣式,是讓自己和別人都能得益處。還有,我覺得信神後最大的收穫就是我逐步地學會了反省自己,以前我是從來不會認識自己的,老覺得是別人對不起我,所以經常覺得自己很委屈,活在撒但的愚弄中還不知道,從神話中知道要凡事反省自己後,就不去埋怨周圍的人、事、物了,自己也得到釋放自由了。

去年冬天,我看到一個十九歲的小弟兄(獨生子女),自己租了一個房子免費為弟兄姊妹修mp5機子,還常常去照顧那些貧困的弟兄姊妹。聽一姊妹說,小弟兄以前在家時是一個「公子」「少爺」,常常上網吧不回家,讓他父母很揪心。自從他媽媽信神後,就帶著他信,他參加了少年組的聚會,從那之後像換了一個人,變得特別聽話懂事,而且開始喜歡正面事物了。
前些天,我又遇到一個二十五歲的小姊妹(獨生子女),她上完大學便在教會盡本分。我看到她對剛來的弟兄姊妹很照顧,很關心,我心想:這個小姊妹雖然是獨生子女,但一點不嬌氣,比我剛出來時強多了。一會兒,我們交通起來,她說:「我原來也沒人樣,我的事情全是我媽包辦,我覺得那是她應該做的。後來我上了大學,遇到難處時,我就會給我媽打電話,理直氣壯地說:『媽,我有困難的時候你在哪裡?我難過的時候你在哪裡?』我媽無可奈何地說:『哎,我就是你的老馬!』」之後,小姊妹又講了她信神後是怎樣經歷神話語的刑罰審判從一個極端自私的人被神拯救變化的經歷。我才明白是神的作工達到的果效!前不久,我又見到了三個小弟兄,一個十七歲,兩個十九歲,都在盡本分上盡力吃苦,加班熬夜,甚至七歲的小朋友也在交通真理追求性情變化!這種力量是從何而來?除了從神來的權柄、威力,還有誰能改變我們這即將癱倒的一代人呢?
我從心裡感嘆:像我們這一代計劃生育造就的「畸形兒」,經歷了家人的溺愛、學校的迫害性教育後都沒什麼真本事,卻總是追求幹大事,眼高手低,真遇到點困難就要跌倒,特別脆弱,沒有毅力,脾氣卻都挺大。我一直很納悶,中共教育竟能達到如此「奇效」,不止是一代人,而是一代不如一代!家長拿我們沒辦法,老師更是不能把我們改變,只有全能神的話語能把我們這些頹廢喪志的年輕一代徹底改變。全能神說:「『話語』這個詞雖然普通而且簡單,但從道成肉身的神的口中說出的話卻震動地宇,改變了人的心,改變了人的觀念、舊性情,也改變了整個世界的舊貌。歷代以來只有今天的神才這樣作工,只有今天的神才如此說話,如此來拯救人,人便從此活在了話語的引導之下,活在了話語的牧養供應之中,人都活在了話語的世界之中,活在了神話的咒詛、神話的祝福之中,更多的人活在了話語的審判、刑罰之中。這些話、這些作工都是為了拯救人,都是為了成就神的旨意的,都是為了改變舊造世界的原貌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國度時代就是話語時代》)我們這些人的改變就是神話語威力的彰顯!
到現在我已經跟隨全能神十四年了,在這十四年裡我一直在教會盡本分,我覺得這些歲月我過得太有意義了,太值了!這是我發自內心說的話。以前我還埋怨過我人生中最好的青春年華都在教會中度過了,我該吃的沒吃到,該玩的沒玩到,該享受的都沒享受到,但現在我深深體嘗到神對我的愛,是神把我從一個自私卑鄙、狂妄自大、自以為是的「病癱之人」拯救過來。雖然現在我身上還有許多敗壞性情沒有脫去,但我不願離開神,不願離開全能神教會,哪怕在教會中做一個最小的,我也要跟隨神到底!哪怕前方有中共政府的追逼、迫害,我也不離開我的神!因為我在我們這一班人身上真的看到了神的作為,雖然不是神蹟奇事,但神話語的威力勝過了神蹟奇事,神的話使我們發生脫胎換骨的變化,這是任何人作不了的工作!全能神啊,我們這班年輕人感謝你對我們的拯救,我們願永遠跟隨你!對你不離不棄!
親愛的朋友們,不知你是否發現,現在青少年難管理已成為一個嚴重的社會問題,現在的孩子不但越來越自私,把父母看為自己的奴隸呼來喚去,良心、人性完全喪失,連起碼的自理能力都失去了。中共外表假惺惺地對公眾出台為了青少年的健康要淨化網絡的政策,背後卻為了掙錢大力發展網絡遊戲,讓人活在虛擬的世界中,裡面宣傳的全是暴力、色情、戰爭、詭計,年輕一代被撒但用這種手段迷惑毒害後,在他們身上便產生了不可逆轉的災難性的後果:有的痴迷於網吧,有的沉迷於早戀,有的整天打架鬥毆,有的活在吃喝玩樂中無所事事,家長為他們操碎了心,但他們卻毫無知覺、毫不領情,甚至有的年輕人因為父母控制其上網而將養育自己多年的親生父母殺死!有的父母看著被網絡折磨得神魂顛倒的孩子心疼不已,不惜花高價將其送入那些拯救網絡兒童的學校,但高壓管理過後仍舊無濟於事,很多的父母為此心力交瘁!
全能神問:「你真能將你的子孫後代都教育成『人』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經營人的宗旨》)事實證明,我們人沒有這個能力,學校和老師也沒有這個能力,中共政府更沒有這個能力!只有造天地萬物的神有這個能力,因為神造了我們,他對我們有望眼欲穿的了解,他知道怎樣拯救我們!全能神說:「從起始有了人類,神就一直這樣作著他的工作,經營著這個宇宙,指揮著萬物的變化規律與運行軌跡。……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是人生命的源頭》)

更多推薦:

考察東方閃電